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州人民公园“尬舞”爆红 网友:看完好尴尬(图)

社会新闻来源:郑州晚报 2017年02月25日 0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尬舞”怎么跳?郑报融媒现场直播,200万网友围观互动

  看看这表情,难受还是享受?

  大家一起舞起来。

  另类肚皮舞,谁能舞过我?

  不会跳?围观也是一种乐趣。

  伸出我的手,邀你来跳舞。

  这头发甩的!得劲!

  本报讯 郑州人民公园突然成为“网红”聚集地,园内莲花池广场内的广场舞被冠以“尬舞”的名称在网络爆红,各种视频直播层出不穷。昨日,郑报融媒联合多家媒体对人民公园内的“尬舞”人群进行直播探秘,截至昨晚,吸引了200多万网友点击互动。园方管理人员提醒市民围观“尬舞”时勿踩踏花草,称跳舞群体彼此间和谐相处,不会刻意干预和规范。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汪永森/文 白韬/图

  人民公园“尬舞”: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每天下午的人民公园内热闹非凡。市民到此区域划片,伴随着喇叭放出的歌曲随之舞动,也就是传说已久的广场舞。但近段时间以来,一种升级版的广场舞蹿红网络,网友们对于这些舞姿的理解也有所不同,有人称呼为“抽筋舞”,有人说这是“打架舞”,还有的说是“触电舞”,它们在一起则被笼统地唤作“尬舞”。

  由于来此跳舞者对于年龄、性别、舞姿、职业等没有任何限制,只要你想跳,没人管你怎么跳,所以人民公园形成一个自由且天然的大舞台,且舞台的周围根本不缺乏围观群众。因此想要锻炼身体的、想要借此出名的、想要以此盈利的,纷纷赶来任性地扭动身躯。正是这种无拘无束的舞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人民公园莲花池“尬舞”群体自2016年3月前后开始聚集在一块,原本大家聚成一团跳舞是为了锻炼身体或展现自我,但各大直播平台送礼物、打赏的功能,给这个团体带来了冲击。为了各方利益产生裂痕,甚至出现了争吵与纠纷,跳舞者从而各自为“跳”。

  莲花池里跳“尬舞”,两个小时不知累

  莲花池位于人民公园内中心区域,这里建有喷泉景观,中间则是呈圆形的广场区域,“尬舞”在此兴盛使得每天到此取经的“网红”和探秘直播不断出现。

  昨日,郑报融媒郑直播版块联合多家网站对人民公园“尬舞”舞者群体进行直播呈现,在劲爆的舞曲节奏中记录他们的丰富表情和夸张动作。

  在两个小时的探访和视频直播过程中,舞者们面对手机、相机、摄像机镜头不知疲倦地扭动身体。围观群众跟随音响摆放的位置形成一个3至4层的半圆,圆心区域成为舞台。还有围观者快速跑到花坛上占据位置。舞者们则会维持秩序:“都散开点,围这么紧我们没法跳!”

  在莲花池内,大家跳舞可谓各有特色,没有一个专业人员。他们随着自己的感觉,跳出了真正让围观者感到尴尬的舞姿。

  “化肥哥”“打架舞”都成了这里的爆款

  舞台中央,除了已经在莲花池成名的舞者,不断有新的面孔抢到镜头中来。他们或舞出自己的特色舞姿,或热情介绍自己的粉丝量。一名中年妇女更是引吭高歌,先是用鸡鸣亮嗓,随后又模仿起母鸡下蛋的动作,听到掌声响起才满意地起身变换新的动作。

  时间一长,经常在圈内跳舞的人就有了网友们起的网名,如因竖着拇指与食指跳舞而得名的“双枪大妈”,如因戴着红头箍与红护腕跳舞的“兰博”,如半蹲状反复双手下铲跳舞的“化肥哥”……

  直播现场,郑报融媒记者就听到一个小伙子感慨:“这大妈的表情太丰富了,他俩跳舞真的跟打架一样。”他的女朋友则拉着他想要离开:“这有啥好看的啊?丑死了……”

  网友观看“尬舞”:有的反对,有的赞同

  对于人民公园“尬舞”这种现象,市民的确存在很大争议。常先生认为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跳舞者却是以一种丑态来迎合并获取关注度,发生在市人民公园内,拉低了郑州市给予外界的形象,不是很赞同媒体的关注。

  而经常到现场看“尬舞”的王女士则表示,感觉这些跳舞的人都挺好,只是跟随音乐释放自我,无拘无束地跳动,蹦一会儿就能出一身汗,很多老人和孩子也会加入,也没有影响到其他人,所以还是支持的。“这就是一个让人放松的舞台,只不过大家的目的不一样而已”。

  网络上,观看过人民公园“尬舞”视频的网友纷纷表示“看完好尴尬”。有人调侃:“我也好想有钱去郑州人民公园旅游一次”。也有少数网友留言:“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祝你们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活得精彩!活出自我!”

  管理方提醒:围观跳舞不要踩踏花草

  莲花池突然成为“尬舞”胜地,让人民公园管理方颇为惊奇。目前管理方电动巡逻车的巡查力度虽然有所增加,但园方表示不会随意干涉这种群众自发的健身运动。

  郑州市人民公园办公室主任郜勇认为,莲花池广场舞成为网络爆点出乎他们的意料,目前为止并未有违法情况发生,而因场地问题出现的矛盾也仅限于语言冲突,因此不会过多干预这种跳舞行为。

  “园里的花草不能让围观的人踩了。我们一般会对到花坛里的人进行制止。”他说,跳舞人员的音响设备是自带的,所用电源也是自己的充电设备,园方更关注大量人群围观踩踏花草的问题,因此在管理方面更多是维持秩序。

  他表示,对跳舞所用音响的噪声问题,投诉并不集中,不同跳舞群体间虽然有些竞争,但还处于和谐相处局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