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协同助力老外“双城记”,让回家成为幸福的奔波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 2017年02月25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Randy是一位来自美国的外籍专家,现在在北京工作。

  三年前,他和来自天津的中国太太结了婚,从此过上了跨越京津的“双城生活”。

  每周,Randy都要在北京和天津两座城市间往返一次,怀着甜蜜和期待穿梭在地铁上、车站间。

  在京津冀生活圈,每天都有不少人上演着“双城记”,那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记者跟随Randy体验了他的回家路。

  从他在北京的住所去北京南站还需要乘坐一段地铁。Randy告诉记者,在地铁14号线开通前,要坐车去北京南站非常麻烦。

  要么坐10号线兜个大圈子,再转乘4号线;要么就得坐穿过市中心的1号线再向南坐4号线,中间真是大费周折。

  不过,北京新增的地铁14号线解决了这个困扰他的大麻烦。现在,只需要倒一次14号线,就可以快速到达北京南站了。

  I was very happy when Beijing open Line 14. And Line 14 allows me to just one subway, a transfer and I’m at the railway station, so it’s very easy.

  北京新增了地铁14号线让我很开心。14号线使我只需要转一次,就能到达高铁站,真是很方便。

  一路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北京南站,Randy对这个高铁站很满意,环境好、不拥堵,十分舒适。

  他对车票等信息也是了然于胸。他从来不提前买票,因为京津两地的列车票源充足、班次多,所以可以随来随买,随时出发。

  对于过着“双城”生活的人来说,交通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Randy而言,京津高铁实惠的票价让他觉得很开心。

  The price is very good, it’s 65.5 yuan and that’s for a first-class ticket. You can buy a regular ticket for a little bit less money, but it’s not worth it as the first-class tickets give you a bigger seat, much more comfortable, so I always buy a first-class ticket.

  价钱很合适,一等座只需要65.5元。买普通票,钱要少点,但是一等票提供更大的空间,更舒适,所以我都买一等票。

  目前京津两地通勤人员可办理京津城际快通卡,享受专用通道,省去排队买票的烦恼。

  A prepaid express card has been issued for the Beijing-Tianjin Intercity Railway, offering exclusive entrance channels at stations, so frequent travelers don't have to buy tickets in advance or wait in line to board.

  Randy说他对京津冀一体化的期待是拿着北京的交通卡,可以乘坐京津两地的地铁和公交车。

  其实,Randy的这一愿望已经成了现实。

  目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已覆盖区域内全部1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而在2017年底,三地所有公交都有望实现一卡通行。

  A unified prepaid traffic card already exists in 13 cities within the Beijing-Tianjin-Hebei region and the use of this card will be expanded to all the buses in this region by the end of 2017.

  Randy家住天津大港区,离高铁站比较远,新开通的从天津高铁站到公交站的地铁线,帮了他一个大忙。

  So I can ride line three and go directly from the train station to the bus stop. That’s very convenient. That’s been a big help.

  所以从天津高铁站到公交站,现在我可以直接坐地铁。这非常方便,也帮了我很大的忙。

  此外,热心的Randy还给大家推荐起了位于天津大港区的装修材料市场。他觉得这里的价格比北京更划算,随着交通的发展,北京人来这里购物也会是件很积极的事情。

  There are many streets here and some supermarkets, very good prices compared to Beijing. If that could somehow be opened as a market to people from Beijing, I think that would be a great positive thing.

  这儿有许多条街道和一些超市,和北京比起来,价格实惠。如果北京的人们能来到这里的市场购物,将会是非常积极的一件事。

  在Randy看来,让两地更紧密结合的关键是交通。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来,这一地区交通发展迅速,出行便捷,未来发展更是让人期待。

  三年后,京津冀将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京津冀地区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

  此外还有更多海陆空交通建设计划,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计划新建24条城际铁路的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得批复,京津城际延长线、津保铁路、张唐铁路建成通车,京沈、京霸、石济、呼张高铁加快建设,京张、大张铁路全线开工,京滨、京唐城际已核准。

  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城铁有望在2020年完工。

  此外,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部分,预计北京与河北之间将于2021年修建4条地铁线路。

  目前,河北已打通了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12条高速“断头路”,以及干线公路“瓶颈路”。2017年年底,京津冀地区“断头路”将基本终结。

  路一通,公交车就开起来了!去年下半年,河北石家庄等11个设区市的公交陆续与京津联网,发售京津冀公交一卡通。河北11个设区市与北京绝大多数公交、天津滨海新区公交互联互通,下一步有望向轨道交通、出租车等延伸。

  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主体结构封顶,飞行区工程全面开工;河北机场集团公司纳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机场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北戴河机场投入运营,承德机场加快建设.......世界级机场群一旦建成,从京津冀出发就有了更多的选择,堵在去机场路上的难题也将得到缓解。

  京津冀区域的港口也从竞争变成了合作,天津港正在深化与河北港口群的合资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港口群,大力发展天津港、唐山港、黄骅港三点间的支线运输,构建津冀环渤海运输网络。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对于像Randy这样过着“双城”生活的人而言,未来通勤将更加便捷,生活将更加丰富,日子当然也会越过越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