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底京津冀区域内高速“断头路”将全部打通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2月21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推进“交通一体化”进程中,除了正在加速建设的轨道交通,三地高速公路路网建设也在快速推进。到今年年底,京津冀区域内的高速“断头路”将全部打通。

  民间自古就有“要致富,先修路”的说法,而高速公路又是连接城市与城市之间、省与省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前几年,环北京地区的多条高速不同程度的存在与河北“卡脖子”的现象。

  2014年以来,河北省共打通了京台、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12条高速“断头路”,共计1400余公里,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断头路”将成为历史。

  北京、河北两地目前还有两条“断头路”,分别是京秦高速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目前也正在抓紧建设之中。京秦高速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北京段仅6.5公里处于断交状态,建成后,3分多钟就能从北京六环到河北区域的潮白岸边。还有一条待打通的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密涿高速,也是大兴通州替代线。目前来看,只剩下大兴到通州近40公里的路段还未开通。这一路段预计2017年主体完工,真正开通可能会到2018年,届时,首都大外环河北段和北京段将贯通。

  应该说,打通“断头路”仅仅是京津冀三地高速互联的一部分。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2017年年底将实现京秦高速、京开高速拓宽工程通车,实现新机场北线高速开工,力争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主体建成。河北省将开工建设石家庄到天津、唐山到廊坊等高速公路项目。天津今年也将建成开通唐廊高速的天津段一期路段、津汉高速和津港高速二期3条高速公路。按照各地高速路网总体规划,3年后,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将基本实现“京、津、保、唐相邻城市的1小时高速交通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