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专项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多地政府企业被通报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2月19日 0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2月15日已全部进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截至16日,督查组共走访督导检查137个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33个。

  督查组通过听取地方工作汇报、走访部门、调阅资料、现场检查企业等方式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石家庄市压力传导不到位,县级政府在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方面仍以环保局人员为主,其他部门参与度不高。石家庄市生产医药中间体的中小企业污染较为严重。

  沧州市大化TDI有限公司限产限排量仅达到10%,未严格按通知落实污染物减排30%,用电量降30%的要求。南皮县河北鑫珠陶瓷制造有限公司、至信化工有限公司属于此次应急期间停产企业,但2月11日至16日用电量仍处于高负荷。青县商务和工信局未按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巡查。

  唐山市中石化任各庄油库未建立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台账,环保档案不完善。

  廊坊市广阳区京港家具有限公司至今未通过“三同时”环保竣工验收,督查组转交当地环保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未及时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市商务局在日常监管中对油品质量缺乏相应技术检测手段,和工商、质监部门联合监管机制不完善,油品质量只能依据加油站进货票据进行纸面核定。冀州区双创工地部分土方及裸露地面未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

  太原市部分焦化企业存在环境管理问题,山西隆辉煤气化有限公司批建不符,30孔焦炉未按环保验收要求进行封闭。

  临汾市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炭黑生产车间烟囱存在冒黑烟现象,一个焦炉在出焦过程中,存在烟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喷漆工段按照要求应实施停产,但现场检查时,喷漆工段仍在生产。

  鹤壁市2个建筑工地在红色预警期间未落实停工要求,2家企业或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管护水平差,或厂区和物料防尘措施不到位。

  安阳市殷都区安阳中海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垃圾、料场未及时清理或覆盖,违反停产要求,扬尘控制措施不完善,有扬尘产生。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原料场部分物料未覆盖。一道路施工工地裸露黄土未覆盖。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地方查处。(记者 高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