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工信部:中国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8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17号介绍,2016年工业增速企稳态势增强,企业效益改善,中国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关于特朗普提出的振兴美国制造业的战略,不会影响到中国制造业大的发展格局。“中国制造2025”是未来十年整个制造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工信部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其中一季度增长5.8%,二、三、四季度均增长6.1%,从3月开始每月增速都在6%以上。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5%,改变了上年持续负增长局面。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从2016年9月份起结束连续54个月同比下降局面,同比涨幅不断扩大。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5个月处于景气区间,是2015年以来的最好状况。

1

       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的目标,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这个目标是符合实际的、客观合理的。

1

       苗圩介绍,中国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56家制造企业进入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网民总数从4.57亿达到7.31亿人,4家企业进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10名。一批高端装备取得突破性进展:“神舟”系列航天飞船成功发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成功,ARJ21新型支线客机交付商用,长江三峡升船机刷新世界纪录,多轴精密重型机床等产品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高铁、核电、通信设备等具备全球竞争力。

1

       另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顺利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快速增长,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左右。机器人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已连续两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