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年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同比上升160.3%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7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宫鸣17日表示,2016年,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同比上升160.3%。一批信访老案由于律师的参与得到依法化解。

  宫鸣表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是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律师的独特优势,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信访法治化。

  宫鸣强调,最高检十分重视该项改革,专门下发通知,专项督查落实,并印发10起典型案例供各地借鉴学习。地方各级检察机关积极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创造条件,有的与当地律师协会会签了工作办法,有的还协调地方财政拨付了律师代理专门经费,律师定期到接待场所坐班、代理信访案件、参与化解矛盾等工作,在一些地方已成为常态,该项改革制度全面推开,在引导控告申诉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息诉息访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2016年,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同比上升160.3%。一批信访老案由于律师的参与得到依法化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