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称饲养员直播虐待老虎 动物园:系训导嬉戏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2月1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网友反映,一名自称贵州野生动物园饲养员的主播,在网上直播虐虎。据网友发布的视频,该主播在直播中有拖拽老虎尾巴,骑在虎背上抓扯老虎耳朵等行为。16日上午11点左右,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事件说明,称视频中老虎现为2岁,出生至今一直由视频中的饲养员喂养,视频画面为饲养员与幼虎训导和嬉戏场景。

  网称饲养员直播虐待老虎

  2月15日,网友发帖爆料称,某网络直播平台上有人直播虐待老虎。该网友随后发布了多条相关视频,视频中一名自称动物园饲养员的男子,不断有拖拽老虎尾巴、骑在老虎背上抓扯老虎耳朵、与老虎围绕假山嬉戏等行为。

  据了解,该主播最早的视频上传于两个月前,此后又陆续上传了老虎表演训练或者逗弄老虎的视频,大约30多条。

  15日当天,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网络视频显示出的环境判断,该事件确实发生在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目前,野生动物园正在排查视频中涉及的工作人员,调查事件发生缘由,并在商讨相应的处理措施。

  动物园回应称系嬉戏场景

  16日上午11点左右,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网友质疑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虐虎”一事的说明》。说明称,在网友发出“疑似贵野虐虎”信息后,该园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现查明视频画面为饲养员与幼虎训导和嬉戏场景。

  据说明介绍,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全园现有老虎30只,每只老虎均非常健康,其中14只为贵野自生繁殖,年龄在0-5岁间。视频中老虎现为2岁,出生至今一直由视频中的饲养员喂养。饲养员与幼虎亲密无间,幼虎体格强健、动作灵活,与饲养员在一起非常亲密温顺。

  文末还附上了几张饲养员与老虎、猴子、狗熊等动物互动的日常照片,照片中饲养员身穿黄色制服,与网曝视频中其中一名主播所穿衣物相同,老虎被抚摸时态度温顺。

  各地动物园“虐待冤案”频发

  近年,随着大家动物保护意识增强,各地动物园“虐待”动物最终被证实为不实消息频出。2月3日,湖南株洲一动物园因条件简陋遭到网友吐槽,有人称:老虎“肚皮都饿扁了”。株洲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到网友反映情况后不久,就派人去查看了该动物园的情况,“未发现任何异常”。该负责人表示,动物园卫生和动物健康状况的事情见仁见智。

  今年1月,有网友发布视频反映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白虎因不想表演被驯兽员鞭打逼退至水里。在网友曝光的现场视频中,参与表演的一头白虎脸上出血,疑似遭到虐待。1月22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博回应称,经过深入调查,这是一起演出过程中的偶发事件,不存在虐待动物的行为。下阶段将加强管理,充分保障动物福利,以实际行动来遵守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同时感谢并欢迎媒体及游客的监督。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