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频现“马大哈” 服务区报警巧寻失主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钱包、手机、电脑……春运期间,高速服务区除了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还要不停联系丢失各种东西的“马大哈”们。2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其旗下服务区已经累计捡拾现金超过20万元、各类证件不计其数,其中大部分物品已联系到失主归还。

  1月25日晚上8点许,京台高速君王服务区,一辆黑色小轿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告诉疏导员:他在其他服务区用餐时发现邻座女孩的钱包落在餐桌上,追出来时已经不见女孩踪影。本以为一路上也许会遇见那位女孩,不想停了好几个服务区都没有看见那位女孩,眼看快要到家,要下高速了,只好把钱包交给服务区转交。服务区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里有现金9761元及各类证件,但是没有联系方式。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服务区工作人员联系上属地派出所,这才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次日凌晨1点许,丢失钱包的女孩急匆匆赶到服务区领回钱包。

  一位年轻的妈妈将装有5万现金的提包遗忘在洗手间。

  一位年轻的妈妈将装有5万现金的提包遗忘在洗手间。

  更大意的是一位年轻的妈妈。

  “请问,有人捡到我的包了吗?”1月26日,京台高速吴圩服务区冲进一对抱着孩子、神色慌张的年轻夫妻。原来,小两口带着孩子在服务休息,妈妈带着孩子上厕所,上完厕所,忘记带走挂在门上的提包。好在服务区员工在洗手间捡到他们丢失的包,经过清点,里面有5万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这5万元是小两口在外辛苦打工的积蓄,巨款失而复得,两人感激涕零。

  2月14日中午,客流高峰期,宁洛高速三角元服务区餐厅服务员韩雪霜发现餐桌上有一个男士手提包。“有人包丢了吗?”四处询问无人认领后,服务区工作人员打开提包发现,里面有一万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一个小时后,服务区辗转多方联系上这位失主。接到电话,这位失主才发现在餐厅吃完饭后,只拿了手机,忘记手提包了,便从最近的出口调转车头,回来取包。

  安徽省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春运开始至今,90余对服务区已经累计捡拾现金超过20万元,手机、电脑、欠条、各类重要证件不计其数,绝大多数与失主取得联系返还。

  服务区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在常用的钱包、挎包内放一张名片,如果包包丢失,拾到者能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孙金山对此文亦有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