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禁毒委:四种芬太尼类物质列入国家管制药品目录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6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自3月1号起,我国将卡芬太尼、呋喃芬太尼、丙烯酰芬太尼、戊酰芬太尼四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据了解,新精神活性物质是不法分子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已成为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的第三代毒品。

  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新通报,全球范围内制造、贩卖、走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的问题突出,目前发现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有101个国家和地区共700多种。

  公安部禁毒局禁制毒品处处长 于海斌:芬太尼类物质是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一种,(其中)卡芬太尼它的毒性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它(的药效)是相当于吗啡的一万倍,危害巨大,不足两毫克就可以致成人死亡。

  国家毒品实验室副处长 花镇东:国内这些物质的滥用还不是特别多,主要在国外。那么在国外,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导致死亡的案例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于芬太尼类的物质引起的。

  自2015年实施《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办法》至今,我国列管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已达134种。

  2016年以来,我国禁毒部门根据相关国家执法协作请求和相关线索,捣毁新精神活性物质非法生产窝点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人,缴获已列管新精神活性物质800多公斤、非列管新精神活性物质超过1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