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广播日世界“听”上海

高峰论坛今在沪开幕聚焦“人人皆广播”主题

中国新闻来源:文汇报 2017年02月13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汇报讯 (首席记者王彦) 当下的时代,海内外广播媒体的融合发展之道是什么?今天上午开幕的2017年世界广播日高峰论坛上,业界专家的观点值得一听。而今晚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新春专场,满载中国故事、中国作品的音乐盛宴则是听觉上的享受。以这两项活动为主,2017年世界广播日在上海“发声”,这也是世界广播日的主题活动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城市举行。

  2月13日是1946年联合国电台成立的纪念日。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1年将这一天定为世界广播日,以期使广播成为更好的信息传递者和文化联结者。自2012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与世界广播日委员会每年都会联合主办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此前,该活动先后落户伦敦、巴黎、日内瓦等城市。近年来,中国广播媒体越来越频繁地在世界舞台上发声,中国广播人的创新与活跃给世界同行留下深刻印象。

  今天上午的高峰论坛上,包括国际电信联盟、欧洲广播联盟、亚太广播联盟、阿拉伯广播联盟等区域性广播组织负责人、欧美国家广播电台高级官员,以及全国各省市电台负责人在内的百余位业界专家将围绕“Radioisyou(人人皆广播)”举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如今,全球的广播媒体既面临着传媒领域的深刻变革,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专家们将就“广播与互联网的媒体融合之道”“广播听众互动参与的创新”“广播与多元文化传播”等议题各抒己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