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元宵节迎返京高峰 公交地铁增加运力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2月11日 0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根据交通部门的预测,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即2月10日、11日和2月12日、13日、14日将迎来春运返京客流高峰,来京务工人员及学生客流将大批抵京。2月19日前,公交集团高铁大巴将加运三天输送夜间到达旅客,北京地铁为方便到达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旅客出行,将提前地铁7号线和9号线的首班车发车时间。

  公交增200部机动车

  元宵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周边100余条公交线路的运力,增配200部机动车辆随时投入运营。途经各大火车站的夜班公交线路,也将再增配2至3部机动车辆,采取增发车次的措施,增加运力。

  春运临线加运三天

  为方便到达北京南站、西站的旅客,公交集团高铁大巴、春运临线也将在此期间加运三天,迎元宵节节后春运返京高峰。

  南站的高铁快巴共设两条线路:一条为北京南站开往三元桥,主要途经:蒲黄榆、方庄、光明桥、劲松、双井、国贸、呼家楼、白家庄、长虹桥、燕莎桥;另一条为北京南站开往公主坟,主要途经:半步桥、牛街、广安门、达官营、湾子、莲花池、六里桥。开行时间为2月12日(正月十六)至2月14日(正月十八),每天晚间23:30至次日3:00,发车地点在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20路公交站台。

  西站的春运临线线路由北京西站南广场开往劲松方向。主要途经:广安门、牛街、右安门、永定门、方庄、劲松。线路开行时间为2月11日(正月十五)至2月13日(正月十七),每天晚间23:00至次日1:00,发车地点为北京西站南广场东侧。

  西站地铁提前开门

  为快速运送夜间滞留乘客,北京地铁公司安排在地铁9号线原首班车发车时间前加开4列临客。地铁7号线原首班车发车时间前加开1列临客,地铁北京西站将提前20分钟开启站门,减少乘客凌晨等候时间。地铁2号线每日加开4列临客缓解站台压力,北京站提前开门30分钟来减少凌晨乘客等待时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元宵节期间的这种公交、地铁加班运行状态将持续至本月19日。

  文/本报记者 刘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