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排大队买元宵就为儿时念想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2月10日 0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在锦芳元宵磁器口店外,市民排长队购买老字号元宵。本报特约摄影 庞铮铮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京城遭遇倒春寒。不过,这并没挡住市民排队买元宵的热情。记者注意到,在位于磁器口的老字号锦芳元宵,前来排队买元宵的市民高峰时期竟多达数百人,场面十分壮观。为了吃一口地道的老字号元宵,有市民不惜排队一小时,还有不少人从大兴等郊区过来。

  “从小就开始吃,感觉要不吃锦芳,就不算过正月十五。”市民唐女士是锦芳元宵的“铁粉儿”,在朋友圈托人代购到锦芳元宵,又看到排长队买元宵的图片,不禁有一丝得意。

  从去年冬至起,锦芳元宵就已开卖,口味儿也越来越多,除什锦、黑芝麻、山楂等传统口味儿外,还新推出抹茶、姜汁赤砂糖馅元宵,给顾客更多选择。据介绍,今年锦芳元宵计划供应150吨,总量比去年有一定提升。

  “元宵节快到了,这几天来买元宵的人越来越多。”锦芳元宵相关负责人介绍,早上6点半店里开门时,就有几十人在排队,顾客来来去去队伍就没断过,少则几十人,多则几百人,一直持续到晚上八九点。由于排队人数太多,店里还安排专门人手在现场维持秩序。

  尽管在便宜坊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店都能买到锦芳元宵,但很多顾客仍愿意到磁器口店排队购买。这位负责人介绍,磁器口店是锦芳元宵的起源店,“大家这么多年在这地方买都习惯了,我觉得是有情怀在里面。”

  还有不少顾客是从郊区赶来的。丁大妈以前就住在磁器口附近,是这里的老街坊,前些年搬家到了大兴,由于对老字号元宵有感情,现在每年她还都来这里买元宵。昨天天气冷,丁大妈排了一小时的队,黑芝麻、黄米和无糖馅的元宵各买1斤。她说,一是因为觉得锦芳元宵好吃,二是希望借机回来看看,只要是元宵节前这几天,几乎年年要排队。“这年头生活水平这么高,什么好吃的没有啊,天寒地冻的排那么久买点元宵就为儿时念想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