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民警相助 17岁板凳女孩“连接”世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0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得知板凳女孩的愿望后,民警王长林第一时间向她伸出援手。(高鹏/摄)

得知板凳女孩的愿望后,民警王长林第一时间向她伸出援手。(高鹏/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我会上网了,还注册了‘QQ’。”2月8日,大雪纷飞,当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民警王长林再次见到“板凳”女孩朱雁时,欣慰地发现短短一个多月,朱雁的“网络技术”进步神速,让这个平时十分冷清的家里多了一份欢笑。

  低矮的土房,除了一台旧电视机家里几乎看不到像样的家具,整日趴在板凳上的朱雁已经17岁了。在她5岁那年,妈妈不幸去世。爷爷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一家人靠低保救济和爸爸的务农收入度日。小时候,跟小伙伴们一起玩时,朱雁经常摔得鼻青脸肿,家人并未注意到她的异常,慢慢地朱雁开始寸步难行,后经诊断患上“先天性肌无力”(民间俗称“软骨病”)。家里花光积蓄带朱雁四处求医,奈何治愈希望渺茫。再后来,一只板凳就成了她行走时的依靠。

  随着年龄增长,朱雁越来越渴望“走”出大山、去看看小学课本上的首都北京天安门,去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这时,一位民警走进了她的生活。

  在王长林的帮助下,朱雁学会了上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高鹏/摄)

  在王长林的帮助下,朱雁学会了上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高鹏/摄)

  几个月前,因为申请医疗补助,朱雁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行动不便的朱雁无法到派出所办理,户籍民警王长林听说后,来到朱雁家为她办身份证。

  “当时,跟她聊天,她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朱雁不幸的遭遇震撼了王长林。王长林思来想去,觉得可以给朱雁买一台电脑,通过教她上网,搭起她和外部世界的桥梁。

  今年元旦前夕,王长林自掏腰包买了一台新电脑。不过,到辖区电信部门办理网络业务时遇到了难题:朱雁家地处大山深处,属于网络“盲区”,如果单独架线开通网络,至少需要2万多元。令人感动的是,宁国市电信部门得知情况后伸出援助之手,为朱雁架起“爱心专线”,还免收网络宽带月租。

  就这样,在板凳上趴了17年的朱雁终于可以“看”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天安门了,实现了新年愿望。

  (本文感谢高鹏提供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