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两岸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同胞亲情割不断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8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8日上午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发布会上指出,回顾30年来两岸交流发展的历程,应该可以看出,两岸的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而同胞的亲情更是任何力量都拆不散,也割不断的。

  有记者问:今年是台湾开放老兵赴大陆探亲的30周年。回顾两岸恢复人员往来跟社会交流的这30年,请问发言人,您认为这段历程会给两岸带来哪些启示和思考?

  安峰山说,回顾30年来两岸交流发展的历程,应该可以看出,两岸的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而同胞的亲情更是任何力量都拆不散,也割不断的。30年来,大陆方面一直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推进两岸人员的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开创了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但是,去年以来,尽管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的种种做法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影响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气氛,但是挡不住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融洽同胞亲情和实现互利共赢的这样一个共同的愿望。

  安峰山指出,台湾海峡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加强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民间交流与合作之中,来不断地凝聚和展现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的这样一个强大民意。我们希望让两岸的同胞通过加强交流合作,来使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使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化,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