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 山东“三去一降一补”成绩单亮眼 综合施策为企业减负600多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2月6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郭树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6年山东“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明显进展,2017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化解过剩产能。

  郭树清在报告中说,2016年,山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完成270万吨生铁、270万吨粗钢去产能任务;淘汰煤炭产能1960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20.6%;地炼企业拆除落后生产设施1940万吨。同时,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98.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1.1%。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合理区间。新增上市公司17家。股票、债券直接融资5794.7亿元,增长26.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54%,比全国低1.8个百分点。综合施策为企业减负600多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38.7万元,比去年提高3.2万元。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作得到加强。

  围绕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郭树清在报告中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型。

  2017年,山东将继续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具体措施包括:严格执行安全、环保、能耗、质量、标准等法律法规,倒逼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炼油、轮胎、化工等重点行业过剩产能退出;做好传统产业规划布局调整,尊重市场规律,引导设备利用率低的各类企业积极进行产能调整。今年,再压减生铁产能387万吨、粗钢280万吨、煤炭351万吨;推动济钢产能调整和山钢转型发展,统筹抓好煤炭企业改革重组;严厉打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