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 山东送上民生“大礼包” 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2月6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郭树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2017年山东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今年要实现89.6万省定标准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山东2017年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包括扶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文化、城镇化、社会治理和环保等9项目标。

  2016年,山东精准扶贫成效明显,全省脱贫151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今年,山东要按照统一部署,切实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施好异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省定扶贫标准线。落实就业、保险、低保、救助等措施,统筹解决城市贫困问题,同时,加强省内扶贫协作,集中更大力量加快老区发展。

  除了扶贫,教育工作也要再上新台阶。山东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并全面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按计划完成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任务。

  在就业方面,山东将努力改善就业结构,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报告中提出,高度重视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完成农民工职业技能升级、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和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积极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发挥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创客空间;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预测发布制度,完善失业动态监测系统。

  报告中还提出,2017年,山东将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16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12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为新市民购买和租赁住房提供服务;坚持不懈落实同工同酬,努力实现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向城镇常住人口全覆盖;继续推动公用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使更多农村居民过上城市人的生活。2017年,将开工棚户区改造76万套,开工整治老旧小区1900个,开展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5万户,农村改厕300万户。同时,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