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山东省政协855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作提案工作报告时说,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58件,经审查立案855件,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6.7%。

  山东省政协常委会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推动了提案的有效落实。养老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焦点。在855件立案提案中,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58件,占41.9%,涉及养老服务、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结合推动养老与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省民政厅选择15个不同类型的县市作为全省社区养老服务创新重点实验区,省财政厅将新建、改扩建护理型养老机构建设补助标准提高20%。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81件,占立案提案的9.5%,内容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开发和保护等。其中,山东省环保厅、法制办采纳关于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的建议,积极推动出台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内容涵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共有274件,占32%。针对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建议,山东省发改委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等多个层面作出安排部署。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业发展的建议,进入了省经信委编制的《山东省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的建议,山东省科技厅将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创新支持的重点。另外,山东省商务厅吸纳相关建议,推动实施了“跨境电商进万企”培训计划。

  此外,还有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0件,涉及行政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等。文化建设方面提案82件,主要是传统文化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物古迹保护等内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