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刘新玲:三十个春运 年年在路上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新玲查看车票

刘新玲查看车票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这些天,春运客流居高不下,火车站人头攒动,列车车厢里,乘客密密匝匝,这对忙碌了30个春运的刘新玲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刘新玲是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的一名列车员,1987年入路,今年是她在岗的第三十个春运。刘新玲说,身为列车员,她只有一个追求——服务好旅客。

  K8436/5次列车是新开列车,刘新玲耐心查看旅客车票。

  安徽宿松至浙江杭州的K8436/5次列车是2017年“1.5”调图后新开的列车,沿线许多旅客都是第一次乘坐火车,对列车设备不熟悉。针对这个情况,刘新玲经常向旅客介绍电茶炉怎么用,厕所怎么开关。为防止不识字的老大爷、老大妈坐过站,她总是在乘客上车后仔细查看车票,开车后详细登记,快下车时及时提醒,她值乘的车厢从未发生旅客漏乘或坐过站的情况。

  1月22日,K8435次列车停靠终点站安徽宿松。刘新玲在车厢清扫卫生时,发现车厢内28号座位下有一个女式小包,内有现金4200元、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刘新玲立即向列车长汇报,并通过包内的名片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王女士接到列车长的电话后方才发现包遗忘在列车上了。双方约定在列车再次经过桐城时进行交接。到桐城站,当王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被刘新玲婉言谢绝。

  30年来,像这样的场景举不胜举。

  工作中,刘新玲总是来来回回在车厢巡查,这样能及时发现旅客是否有突发状况,以便快速采取应急措施。2月1日,K8436次列车从安庆西站开出后,刘新玲发现一位40多岁的女旅客抱着肚子喊疼,她上前了解情况后通知列车长,并通知广播寻医,同时将女乘客扶到卧铺车休息。闻讯赶来的医生检查后判断这位女乘客可能是结石引起疼痛。期间女乘客疼痛、呕吐,刘新玲始终在她身旁,不停地安慰,直到她在合肥站下车就医。

  三十年如一日,刘新玲像一个旋转的陀螺,默默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也正因为有像“刘新玲”这样的陀螺,每一位在旅途的乘客多了一份温暖地呵护。

  (陈明芳对此文亦有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