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6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昨天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文件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协调好各方面利益,面临许多重大考验。

      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4年锁定三农。文件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目标。培育农民增收新动能,成为促增收的必由之路。

1

       增加农民收入 保障有效供给

       2016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实际增长6.2%。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73下降为2.72,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但是,传统的农民收入来源,农民的家庭经营收入和打工收入,增长出现了放缓趋势。

1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当前农民持续增收面临的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农产品价格总体是比较低迷,农民外出务工就业工资性收入,这个增速它是放缓的。

1

       在这种情况下,培育农民增收新动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完善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1

1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仁健:要在农村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食品工业,推进三产融合,让农民得到更多的收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