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带来春节长假新气氛 旅行消费搭上互联网+列车

中国新闻来源:金羊网 2017年02月0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羊网讯 记者林曦报道:春节长假结束,随着消费理念和消费群体的变化,外出旅行过年越来越普遍。飞猪近日发布中国消费者春节出行数据分析,多重维度的数据表明,海外游和国内游表现出了显著不同的特征;而随着年轻人开始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所具有的时代特征和个性特点也让旅行消费有了“新气氛”。

  海外“成群结队”,国内“单枪匹马”

  根据飞猪对春节出行目的地热度的分析,消费者对目的地的选择较为“传统”,最火的目的地与往年差异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游还是泰国拔得头筹,但像美国、澳大利亚、迪拜等长线目的地也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常规选择。国内游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南北方人民的大交换,南方人热衷于去北方看雪,北方人则流行南下看海晒太阳。

  春节的传统是全家团圆,在这个时候出去旅行的人们,会全家一起去吗?根据飞猪对春节旅行共同出行人的综合分析,去海外旅行的人基本是“成群结队”地去,3人或4人一起出行的占比合计达85%;而国内游的消费者则热衷“单枪匹马”,1个人或者2人结伴去玩的占到了78%。看来,出远门还是人多热闹,在国内转转的话,大家则倾向于人少利索。

  在国内游方面,消费者春节出行的“智慧度”已经很高。飞猪在全国近200家景点推出的未来景区码上游活动就受到了游客的热捧。借助码上游,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的游客,在景区门口无需再去窗口买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完成购票,免去黄金周排长队之苦。

  今年春节颇为流行的AR实景红包也受到了景区的青睐,南浔古镇就借此在景区搞起了寻宝活动。游客用码上游扫码购票进入景区后,还可以在景区内50多处寻找事先藏好的AR红包,新奇有趣的玩法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85后用网络便利旅行消费

  随着年轻人开始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所具有的时代特征与个性特点,也让旅行消费有了新气氛。根据飞猪对85后年轻群体旅行消费的分析,相对于70前、70后,甚至80-84年出生的人,85后在消费理念、消费特征方面,表现出了独特的人群性格。85后是互联网下成长起来的一代,被称为网络原住民,这一特征也反映在了他们的旅行商品购买上。根据飞猪的统计,出境旅行租赁wifi的用户中,85后高达60.2%,果然是离不开网络的一代。

  对互联网的熟悉也直接影响了年轻群体尝试新科技的热情度。根据飞猪对其技术产品“未来酒店”、“未来景区”的用户群分析,85后用户占到了71.26%,年轻群体期待也乐于接受互联网技术革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85后在消费理念上与前几代人显著不同,普遍具有旅行享乐主义特征。根据飞猪的数据统计,春节出去旅行的消费者中,85后占比达到了63.2%;从全年数据来看,乘坐头等舱的消费者,85后占比最高,甚至超过了经济实力可能更高的70前群体。

  85后对过年没有那么强的仪式感,但这并不表明他们冷漠自我,他们对家庭和父母充满爱,带老人一起去旅行的用户年龄分布中,85后占比最高。在旅行消费上,85后也具有一些非常有个性的消费特征。他们不惧怕孤独,独自一人去度假的比例接近一半。与此同时,他们爱玩儿,出去看世界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超过28%的85后会一年旅行三次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