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流吹荡 这个佳节处处充满正能量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4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善行温暖了身边的人,他们的义举也成为网友争相传递的“头条”,温暖了这个新春佳节。

  侯女士在上海一家公司当保洁员,一个月3000多块钱收入。过年前,公司领导在当地派出所民警陪同下突然来到远在安徽的侯女士家。原来,公司会计在给侯女士发工资时,误将3248元打成324800元,多打了32万多元。面对这笔“意外横财”,侯女士当即向公司领导表示,“不是我的钱,我不会要。”由于工资卡在上海租住的房子里,侯女士答应节后上班一定如数归还。

  1月28日,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一位迷路老人倒在藕塘内,身体已经被冻僵。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民警朱国兴、毛海俊赶到现场后,纵身跃入泥潭,准备将老人从淤泥中拉上来。然而,在淤泥中不好使劲,老人陷得又比较深,两位民警怎么都拉不动老人。为防止老人再度下陷,朱国兴俯身坐在泥沼中,用大腿给老人当枕头,给老人搓手取暖,跟老人对话,防止其昏迷。与此同时,毛海俊上岸组织附近村民救援。十几分钟之后,警民合力把老人从泥潭中拉了出来。后经医院检查,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1月28日晚,安徽安庆市民焦女士在家中突然出现了产后大出血症状,急需RH阴性A型血。因血型特殊、用血量较大,焦女士家人通过微信发出了求助信息。正在家中过年的江西萍乡师范大学三年级学生鲍珊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和焦女士家人取得联系,并赶到了血站,献出400毫升血液。这已经是鲍珊第四次无偿献血了。

  一股股暖流吹荡,让这个新春佳节充满了正能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