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市交通委: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848万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2月03日 0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熊琳、丁静)北京市交通委2日18时发布消息,根据对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行情况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848万,约占全市常住人口的39%。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信息,根据2017年春运以来全市铁路、民航、公路省际客运三种城际交通方式进出京客运量差得到的离京人数,以及高速公路和国道进出京交通量差换算的离京人数,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848万,约占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万)的39%。

  据了解,2017年春节假期(1月27日至2月2日),全市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147.35万辆,同比增长8.39%。其中,进京方向72.70万辆;出京方向74.65万辆。

  此外,春节假期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春节假期前六日日均客运量852.70万人次,同比下降0.89%。轨道交通客运量下滑至全年低谷水平,仅达常态水平的三成。地面公交客运量下滑至全年低谷水平,仅达常态水平的五成。

  春节期间,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乘客节日出行。高速公路方面,7天共出动各类救援、巡查及保障车辆1968台次,出动各类保障人员4.8万人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