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盘点:960万人春节游北京 旅游总收入52.2亿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2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年味浓、京味足、人气旺,春节7天假,北京市共接待旅游总人数96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实现旅游总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达到227万,创历年春节总游客量新高。

  在京游人数811万人次

  春节假期,北京市接待外省来京游客149.8万人次,同比增长3.6%,旅游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5.2%。市民在京游人数811万人次,同比增长4.8%,旅游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7.8%。

  根据全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情况看,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游客量最大,但京郊游和现代娱乐休闲体验项目增幅较快,同比分别增长了49.65%和24.59%,成为游客旅游休闲新热点。

  春节逛庙会,是京城老百姓沿袭多年的民俗,也是春节标志性的景观。今年庙会仍然特色鲜明,从地坛公园到大观园,从朝阳公园到石景山游乐园,遍布京城东西南北,都可以找到逛庙会的理想去处。随着筹办2022年冬奥会,参与冰雪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北京春节的各大庙会都融入了冰雪运动元素,许多传统庙会也有了新颖、时尚的玩法。

  公园游客量创新高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初三至初五迎来游园高峰期,特别是初四(1月31日)游客量达到46万人,创历年春节单日游园人数新高。

  其中,颐和园接待游客量达47万人、陶然亭厂甸庙会43万人、天坛公园38万人,分别位列接待游客量前三名。颐和园春节游园、陶然亭厂甸庙会于初四当天突破了10万人;动物园每日中午至下午的游客较为聚集,期间的平均实时在园游人数也达到3万人左右;北海、景山、中山于每日下午迎来游园小高峰;玉渊潭、紫竹院冰雪游客增加三分之一;北京植物园、香山上午迎来不少游客前来祈福;园博馆七天游客量达到1.5万人。

  花展持续到2月底

  除此之外,公园春节游园活动,特别是园林祈福、文创迎春、花卉贺岁、主题展览等还有13项活动也将延续到元宵佳节,让市民游客可以在市属公园内体会到“不出十五都是年”的喜庆氛围。

  中山公园唐花坞、蕙芳园室内花展将持续至2月28日,百余品种上千盆的鲜花定会让您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流连忘返;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的热带兰花展直到正月十五(2月11日),陪伴大家畅游花海;北京动物园生肖文化展/雉鸡苑饲养员讲解/科普馆周末动物课堂将持续到2月28日,“多彩线条”国际艺术插画展将持续到3月24日;玉渊潭公园梅花将在元宵节迎来观赏期。(央视记者 赵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