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节日不忘战备】解放军海陆空三军的“动感”春节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01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好的生活需要默默的守护。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解放军官兵们在春节期间的战备情况。

       陆军:紧急集合检验应急处突能力

       哨声响起,陆军第16集团军驻哈某机步旅3连紧急集合。

       领取枪支弹药、装载物资、蹬车集结、迅速向预定目标地域进发,这个过程仅仅10分钟。

1

       战士们迅速依托步战车和树林掩护着进行搜索,两个小组正面同步向前推进,采取围点打援、分割包抄的战术,凭借过硬的战术素养一举将其剿灭。

       海军:气垫艇应急拉动演练展开

       这是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春节期间组织的新型气垫艇应急拉动演练。

       演练在某海岛附近海域展开。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气垫艇裹挟着风沙水雾驶入大海,随即加速前进。海面逐渐开阔,气垫艇航速也不断攀升。随着海上风浪加大,气垫艇颠簸剧烈,已经接近了安全航行的临界值,但官兵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演练,探索装备使用的极限效能。

1

       艇载火控系统迅速捕捉目标,紧密跟踪,随时迎击来犯之“敌”。“敌”机见无机可乘,只得远离。

       刚躲过“敌方”攻击,又遭遇登陆障碍。气垫艇在风浪中高速转向,成功规避障碍,驶往预定海域,高速冲滩上陆,成功抢占“敌”后方阵地。

       空军:24小时值班 保战机随时能升空

       这里是地处东北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们24小时守候在距离战机不足100米的场站,春节长假也不例外。

       为了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飞机能第一时间起飞,值班飞行员的活动范围往往只在几十平方米的房间里。飞行头盔和飞行时需要携带的各种装备,也按照携带顺序整齐地排放在特制的柜子上。

1

       飞行员说,这种24小时的战备值班状态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春节期间也不例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