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多地迎鸡年首场雪 朋友圈变身“赛诗会”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2月01日 1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瑞雪兆丰年,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喜迎降雪。 武雪峰 摄

  中新社郑州2月1日电 (记者 李志全)短到一句话,长不过百余字。这两天,中国多地迎来丁酉鸡年第一场雪。风雪在平添一些年味的同时,也让社交平台变成了“赛诗会”。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月31日起,河南、湖北、江苏、山东等多地出现雨雪天气。一时间,大地银装素裹。人们纷纷走出户外,到公园、街头、郊外,赏雪景、打雪仗,拍照留念。不少人在社交平台感叹,大雪让年味更浓了。

  “白雪,茫野,玉树琼枝”“家中竹林落雪”“窗前看飘雪”……不同地域间的网友们隔空发雪照,也让微信朋友圈变成了“赛诗会”。从分类看,有古体诗、现代诗、朦胧诗,也不乏大白话。

  “下雪了,过年了!”有网友直抒胸臆表达过年的小确幸。

  借诗抒情,一位返乡即遇到降雪的网友说,“纵使风雪严寒,依然挡不住对家的渴望。”游子心、思乡亲,跃然指尖。

  中国人有着“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随着假期过半,这两天返程者众。风雪天气,无疑给出行人添乱。

  不过,这似乎毫不影响人们的心情。一位即将返程的网友说,“当年风雪陪我,如今飞雪送我。”别有一番情趣。

  一位网友晒出雪景照片并配文说,故乡下雪了,真是瑞雪兆丰年。

  朋友圈变身“赛诗会”的背后,是庞大的网民基数。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相当于欧洲人口总量。

  作为一种基于熟人间的社交平台,朋友圈也成为人们展现个性的舞台。这场由风雪带来的“赛诗会”还在持续。(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