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春节返程高峰预计今天下午3点开始 比较分散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2月01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返程高峰预计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拉开帷幕,但由于春节出行车辆少于国庆节,预计高峰压力比国庆节会较为平缓。

  交管局 返程高峰较分散

  今天上午,城区交通依然保持畅通,但在火车站、各长途车站以及机场周边,交通压力已经提前开始显现。特别在北京西站、机场高速上,车流量比节日前期的增加幅度更大。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近几天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平稳,多为前往周边景区,特别是滑雪场和温泉的旅游车辆。昨天下午至傍晚,进京车辆开始略有增加,而今天下午开始的则将是真正的返程高峰。交管部门预计,和往年一样,返程高峰将最早出现在京藏、京承、京港澳等各条高速路上,京开形势也不乐观,其中,京藏、京承因叠加了大批在京郊雪场游玩后返回的车流,有可能出现排队较长的场面。以往,在北京市界的检查站前方经常会出现拥堵,但据交管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介绍,由于春节返程高峰较为分散,很少会出现过于集中的车流,因此一般不会在检查站前方出现明显堵车。高速路免费期结束之后,拥堵多发生在各高速路收费站前方。交管部门提示,滑雪后返程的司机往往处于高度疲惫状态,驾车时更需要打起精神,提高警惕。

  公路 明天进京车流最大

  据交通部门测算,公路流量将于明天达到节日期间峰值。

  今明两天,进京方向易拥堵、缓行的有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其中京开高速榆垡桥到梨花桥路段今天将拥堵至21时,明天的拥堵时段将从10时开始直到23时;京开高速三融桥到双源桥路段今天将拥堵至22时,明天拥堵时段为12时至21时;京港澳高速北京市边界到房山梨园桥路段明天12时至21时车多;此外京藏高速白浮桥到西三旗桥预计在明天凌晨会出现车流量高峰。

  此外,春节假期高速路免费截止到明天(正月初六)24时,以驶出高速收费口的时间节点为准。首发集团提示,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铁路 昨起返程客增多

  铁路方面昨天也迎来返程高峰。昨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而在今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9.39万人。铁路部门提示旅客,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首都机场 返程客流回升

  今天,首都机场预计进港客流达到12.48万人次,进出港总人数26.92万人次。而节前平峰时期每日总客流约为24万到25万左右。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飞机返回的客流以旅游归来的为主,探亲的客流预计假期结束后会多起来,返程最高峰预计在初七到初九左右,旅游和探亲返程客流叠加,一直到正月十五前后。

  安然 李博 孟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