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梧桐树”成林 晋商“凤还巢”

中国新闻来源: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年01月31日 2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元复始春来早,三晋奋发气象新。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标志,山西翻开了发展的新一页,开启了新的征程。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在那些常年在外打拼,现在回乡过年的山西人眼里更是真真切切。崭新的发展环境、奋发创业的氛围让他们也想圆自己一个梦,为家乡父老筑一个梦。
  

  正月初二,年味正浓,在重庆做了多年汾酒销售,很少回乡过年的张伟却没有呆在家里团聚,他叫上做建筑设计,也在重庆发展的吕梁老乡王继武一起来到他投资的异地脱贫搬迁工地上。项目验装啥情况?怎么安排工程进度?这都要和当地落实一下。


  重庆山西商会副会长 张伟:咱们这个楼整村搬迁,全部老百姓住新楼,总共是十一层,咱三月份开工,争取今年冬天让老百姓入住。咱这个项目是啥了,我们村,庄上新村,整村搬迁的一个项目,从去年六月份“兴吕梁邀客商”(活动)回来,我投资这个项目,政府给予支持。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院长 王继武:从我的感觉当地政府确实是力度很大,这才三个月的时间桩都打了,(土地)手续上的话也是政府一直在大力地支持配合,效率很高,确确实实是两三个月的时间全部都办利索了。

  张伟从小在汾阳杏花村长大,熟悉这里的山山水水。这个要搬迁的庄上村有上千年历史,村子里到处都是宋朝的古窑洞,虽然风景独特,但是却用水困难,90多户村民搬的只剩下一户,这些资源张伟早就谋划着引来水源,抓紧开发。


  重庆山西商会副会长 张伟:旧村,原来那个旧村,你看,看见那么多窑洞,漂亮吧,打造一个古窑洞宾馆。这边沟里面蓄上水,起个坝,后山上能引过来水来,完了种上1000亩核桃树,给老百姓就业。在外面打拼十多年了,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山西旅游强省,招商引资的一些项目,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

  在外打拼十多年,张伟和王继武两人都有很多回报家乡的点子,但真正让他们下定决心回到家乡的还是山西这半年来发生的新鲜变化。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院长 王继武:从资金上、技术上、智力上,首先是邀请咱们本山西人,在外地打拼的山西人回来为家乡做点服务,从这个层面上政府也给了很大的,比方说政策上其他方方面面都有一些很大的支持。

  重庆山西商会副会长 张伟:特别是打造我们新型的政商关系,回来以后确实感觉到我们的干部们做事风格不一样了,面貌焕然一新,招商部门给你推进,一路开绿灯,很好办,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把我们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