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岗位上 陕西西安:盾构机测量员 地下18米的坚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按照陕西西安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年到2023年西安将新增10条地铁线路、156座地铁站。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春节期间,西安地铁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我们去认识两位在春节期间,仍然工作在地铁建设一线的盾构机测量员。

  隧道掘进机,也叫盾构机,在现在地铁建设当中已经广泛使用。盾构机的力气大、效率高,但工作过程中需要精确的数据支撑。

  王亮和何金昭的工作职责就是对西安地铁四号线盾构机运行数据进行测量和收集。每天,他们都要爬进地下十八米的隧道,再穿过三、四公里管线,对盾构机运行状态进行监测,这个春节也不例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