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林芝:万家灯火守护者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年01月31日 2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夜冷星寒,远处隐约传来一两声犬吠。空旷寂寥的街道上,晚归的人正疾步行走,想早点与家人团聚,共话家长里短。

  可是在这更深露重的时刻,有一个人,背着大包工具箱,戴着安全帽,步履匆匆地走进了一户人家。原来,这户人家的电表和进户线的接口被烧毁了,得知这种情况,他二话不说就拿出工具开始维修。等到修好,已经深夜12点了,他又顶着寒风回到了抢修值班室。

  一个“他”就是林芝市供电公司所有职工的缩影。为了确保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林芝市供电公司的全体职工,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变电运行、线路维修、抢修、调度等岗位,片刻不停息地忙碌着。

  “节假日期间是用电高峰期,也容易出现电路事故。”林芝市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的黄志川说,“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不间断轮值班。”为了保障全市各族群众用上电、用好电,这些工作人员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新春佳节。

  “看到别的家庭一家人开心地坐在一起看春晚、话家常,说不难受是假的。”林芝市供电公司职工高靖昀的家人都在内地,一家人已经连续几年没有一起过年了。“但是如果我们不上班,就有更多的人没法开心地和家人团聚,自己的一点牺牲是值得的!”高靖昀坚定地说。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即使不能按时休息、不能按时吃饭、没时间谈恋爱,我也愿意做下去,只要看见他们在灯火下的笑容,我就感觉这一切是值得的。”黄志川如是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