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同庆鸡年新春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都举行了充满浓郁的中国年味的活动,欢庆2017年鸡年新春。

今年春节对于加拿大华人来说意义不同,加拿大国会去年通过了华人议员提出的议案,认定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为加拿大的“春节”。作为首个官方认可的春节,今年的庆祝活动比以往更加热闹隆重。28号,也就是大年初一晚上,蒙特利尔市唐人街的中山公园提前举行了元宵节灯会的亮灯仪式。从1月中旬以来,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陆续举办了多个新春活动。

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发展中心和TBI国际教育集团联手打造的“中美文化寻力”活动,在春节期间走进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校园,数百名来自中国的师生与当地师生和民众共同体验原汁原味的春节传统活动。

抖空竹、舞狮子、画脸谱、做灯笼,让美国民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此外,“中国人的节日与艺术”巡展也在美国拉开帷幕,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29号举行了中国新春庆典活动,花车游行、舞狮以及外国友人表演的舞蹈,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前来参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