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国政要向中国人民送祝福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31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金鸡送福,五洲同庆,世界进入“春节时间”。许多国家领导人和政要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并表示将与中国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月27日向中国朋友和菲律宾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在贺词中,杜特尔特称赞华人以自己的方式丰富了菲律宾的文化和历史,并以贸易、投资等方式帮助菲律宾发展经济。他说,中国美食对菲律宾许多家庭而言非常熟悉,中国哲学是任何人都可以汲取的知识。杜特尔特表示,中菲两个民族虽然特点不同,但是命运交织在一起,希望两国人民都能对自己的文化传统保持深刻理解,并进一步巩固多年来两国人民构建的亲善感情。他说:“在中国农历新年这个吉祥的日子,我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那些相信开端可以带来奇迹,并且面对恐惧依然选择希望的人。”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日前借“欢乐春节”演出的机会,向塞内加尔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并代表塞人民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春节快乐,万事如意。他表示,“欢乐春节”活动在紧邻黑人文明博物馆的国家大剧院举行,具有象征意义。这两座宏伟的建筑以及竞技摔跤场、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都体现出两国生机勃勃的文化合作。春节是合家团圆、分享喜悦、共迎新年的重要时刻,现在春节已成为世界各地共同庆祝的节日。

  萨勒表示,塞中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去年9月,我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与习近平主席会面,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将与习近平主席一道,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国优先关系,相信一定能实现共同目标,造福两国人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发表声明,祝贺中国春节。他说,加拿大华人将开始持续数日庆祝鸡年新春到来。在此特殊时刻,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期盼来年繁荣昌盛。他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加拿大华人作出了巨大贡献,使加拿大成为今天这样一个强大和多元化的国家。”特鲁多最后用中文普通话和粤语表示:“恭喜发财,恭喜,恭喜!”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日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问候。谢里夫表示,中巴两国深厚友谊不断加强,两国关系日益紧密,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祝福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祝福两国关系取得丰硕成果。

  (本报记者张志文、李志伟、吴云、徐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