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岗位上】广东佛山770人坚守工地 为地铁建设发力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0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交通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选择修建地铁。2017至2018年是广东佛山轨道交通土建基建大规模动工的时候,七百多名施工人员为了多争取些时间,这个春节,他们选择留在工地作业。

  走下这座60度角的阶梯,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了佛山地铁二号线与五号线接驳的石湾站基坑,施工人员在这里挖出了深度达27米的基坑,是该线最深的、施工危险系数最高的一个站。现阶段,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用钢筋将站点的主体搭建好,不要小看这钢筋,每条都有100斤重, 要三个人同心协力才能做好。

  施工人员告诉我们,这个作业区的工人平均年龄在四十岁,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在工地上过春节。

7

  施工人员 邓应九:我女儿直接给我发了一个信息说,爸爸为什么说好了回家过年,为什么不回来了呢?我早想你了,当时我看到这个信息,都是快要流泪的感觉。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共17个站点,为了工程的安全,需要尽快在已经挖好的基坑加固钢筋板,因此春节期间有12个站点要继续作业,最终有770名施工人员选择了留在工地加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