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坚守,我们为你点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30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波站客运员曹力华牵着两个孩子的小手,帮他们一家登上返乡列车。章勇涛摄

  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宝力格风电场技术人员抢修风机。本报记者 吴 勇摄

  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慰问空巢老人。陈利刚 肖龙天摄影报道

  “重真情、尚大义。”当亿万中国人沉浸在回家过年的温馨情愫中,他们却在忙碌的工作中迎来别样的新年。坚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真情大义。

  万家灯火,有他们为我们点亮;言笑晏晏,有他们为我们守护;关山再远,有他们为我们温暖。迎来新一年的旭日,让我们为这些闻鸡起舞的人们点赞!

  暖心邮路投递忙

  大年初二早上,天还没亮,40岁的河北秦皇岛邮递员安淑娟已经在上班路上。

  一到过年,邮件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安淑娟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必须完成邮件的卸车、分拣、盖戳,以及100多份报纸、24封挂号信和30个国内包裹的投递工作。刚回到单位,下午的运邮车又来了。安淑娟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由于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得上岗,大年三十看春晚对于安淑娟来说已经成了一种奢侈。晚上八九点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安淑娟拨通了远在辽宁的女儿的电话。“最想的就是孩子。”听到女儿的声音成了安淑娟一天中最大的幸福。

  病房里的第十一个春节

  大年初一,麻凤梅第十一次把节日留在了工作岗位。

  麻凤梅是湖南省辰溪县中医医院肾内科主任。春节期间,为了方便尿毒症病人做血透回家团圆,她将原本早上7点半开始的血透,提前至清晨5点。

  “新年好,李叔!给您送早饭来了!”麻凤梅来到4楼肾内科。病人李志是辰溪县谭家场乡的五保户,糖尿病恶化为尿毒症,10多天前又摔断了右脚。连日来一直是麻凤梅和医护人员照料着他。一直忙到中午,爱人送来了盒饭,麻凤梅扒了几口又走进办公室里,开始整理病历……

  让百姓过个亮堂年

  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国网江苏吴江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抢修值班中心的平静,值班员刘会平迅速整理工具备件,和同事胡贤良驱车前往抢修,这已是他们这天第六次出动抢修了。

  黄色电力抢修车疾驰在凛冽的寒风中,14分钟后,到达公安新村。检查到回路箱,原来是内部保险丝烧断。“咱们抓紧时间抢修,好让老百姓过个亮堂年。”虽然内部故障不属于抢修范围,但他们还是迅速取出工具更换了保险丝。

  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刘会平和胡贤良已工作了近5个小时。“咱们是抢修值班员,一定要守护好这万家灯火团圆夜。”

  (史自强、王伟健、颜珂、米承实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