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揭秘·歌曲《国家》 成龙:很骄傲成为一个中国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0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2017年央视春晚舞台上,电影演员成龙带领着160位大学生,结合手语深情演唱了歌曲《国家》,打动了亿万海内外观众的心。

春晚《国家》

《国家》春晚舞台

       参演的大学生代表,涵盖了56个少数民族和港澳台的大学生,演员构成从身份和数量上,都远超过节目编排之初——40组三口之家的版本,也创下了春晚舞台上运用手语元素演出人数最多的记录。

学生演员 卓柏呈

学生演员 卓柏呈

       卓柏呈,就读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2年级。当他作为台湾地区的学生代表入选《国家》的演出时,他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卓柏呈说他从没想过自己有天也可以参演到春晚的节目中,但是限于春晚保密的要求,登上春晚舞台的喜悦还不能第一时间与人分享。
      
       想着把登上春晚的惊喜留在除夕当天,用精彩表演来揭晓,卓柏呈和他的同学们抓紧每一个碰面的机会打磨动作。《国家》的歌词中涉及20几个核心手语元素,在此基础上根据歌词排列变换,演员除了需要牢记歌词对应的手语动作外,还要根据旋律控制手势变换的幅度和速度。

       今年春晚的舞台上,成龙首次以独唱的方式表演。

       对于五登春晚,多以展示中国功夫为主的成龙来说,有着怎样的不同体验?

演员 成龙

演员 成龙

       这首由王平久填词,金培达作曲的《国家》,在2009年国庆60年联欢晚会上亮相后,就开始被成龙近百次的唱起,带到了国内外各大舞台,除了标志性的手语动作, 伴随成龙的还有不变的对家国的情怀。站在2017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的成龙再唱起《国家》时,身上又多了一个首位摘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的标签,对成龙来说,不忘初心的坚持,助力华人电影走得更远,就是他为《国家》做出的最好诠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