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直击加拿大首个官方春节:欢乐精彩纷呈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0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内过节到处热热闹闹红红火火,海外的春节,也是一样欢天喜地。今年春节对于加拿大华人来说意义不同往年,因为2017年春节是首个加拿大官方认可的“春节”,因此今年加拿大多地庆祝活动不仅精彩纷呈,而且也比往年的举办时间要长。

  当地时间2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晚上,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之都”蒙特利尔市,位于当地唐人街的中山公园提前举行元宵节灯会的亮灯仪式。这次灯会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3月份,它是蒙特利尔首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和加拿大国会议员、政府官员都出席了这次活动。虽然雪花纷飞,但是寒冷并不能挡住当地人的热情。

  1月中旬以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及驻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及多伦多总领事馆陆续举办多个新春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加拿大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蒙特利尔市民 科瑞娜:我认为这很漂亮,这是很好的传统,应该在加拿大延续,因为我们需要了解,各个族裔各自的传统,这会令你们感觉这里像家一样。

  据了解,春节目前尚未被列为加拿大的公众假期,所以不能休息。不过今年春节适逢周末,这里的华人华侨正好可以与家人团聚。除夕夜,加拿大即将上任的驻华大使麦卡伦也依华人习俗,到寺院点灯、敲钟、祈福。

  

  2016年6月初,加拿大国会通过华人议员谭耕提出的议案,正式把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命名为“春节”。加拿大官方认可中国传统春节,不仅标志着中华文化日益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多方面因素合力的反映。随着祖国国力增强,加之华人华侨的奋斗和自强,在当地社会越来越有担当,中国文化与传统在海外被日益认可。

  

  中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总领事 彭惊涛:蒙特利尔的华人华侨共同组织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有国内来的演出团组,有首届华人华侨的春节庙会,有华人华侨共同举办的春节晚会,它表明了两国政府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和加拿大的友好与合作坚定的信心,也是中加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