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为祖国守边关·西藏 记者跟拍:16.5公里的巡逻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0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但是边防官兵依然守卫在祖国前哨,巡逻在边防线上。来看看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的官兵。他们16.5公里长的巡逻路,好走的路有10公里,剩余的6.5公里都是坡度在70度以上的山坡路,最危险的地方还有“33道回头弯”,最终目的地是海拔5200多米的巴尼拉山口。这样的巡逻路,大年初一,记者跟拍了官兵们的巡逻路。

记者跟拍官兵巡逻路

记者跟拍官兵巡逻路

       早上6点,官兵们整理好装具,驱车前往海拔5200多米的巴尼拉山口。不断升高的海拔和盘旋而上的回头弯让第一次参加巡逻的列兵易创业感到了身体不适,突如其来的几次呕吐让他变得脸色苍白。

       一路上,官兵们告诉记者,要想登上巴尼拉山口,就必须翻越三座平台,然而每个平台都需要花费近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天色渐渐亮了起来,记者终于看清了这个落石不断的三十三道回头弯。

三十三道回头弯

90度陡坡

       大约走了两个小时,海拔也逐渐升至5000米,巡逻分队将从这个接近90度的陡坡爬上去,这对他们的体能和身体协调能力都是个很大的考验。不到两公里的路程,官兵们用了近3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海拔5277米的巴尼拉山口。完成了观察警戒、定位报告后,官兵们拿出自带食物,吃起了午饭,此时已接近下午4点。

西藏边防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西藏边防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最后,巡逻官兵们告诉记者,他们回不了家,想请记者帮他们录一段视频,给全国人民拜个年,也希望家人看到之后可以放心过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