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春晚】春晚承载着团圆,凝聚着传承和期待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31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春晚到底是什么?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董达勇来说,春晚不只是一场晚会那么简单,它承载着团圆,凝聚着传承和期待。

  “现在想想,1984年的春晚印象最深。”今年37岁的董达勇回忆道,那年马季表演的小品《宇宙牌香烟》让他印象深刻,家乡的烟厂借势推出了这一品牌香烟。“后来我学市场营销,还看到这件事被当成逆向营销的案例进行研究。”

  上世纪80年代,娱乐形式非常有限,春晚就成了一年一度的视听盛宴。

  “最开心的就是我们这些小孩子,除夕天一黑,就盼着八点准时开始的春晚了。”董达勇说,春晚很多经典节目不只是时代的烙印,还是自己成长的印记,比如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赵本山的《相亲》等等。

  在董达勇的记忆中,最初的春晚是“黑白”的,人很小,屏幕还有雪花,但仍带给他很多快乐和宝贵的记忆。90年代初,村里的黑白电视逐渐被大彩电取代,春晚的记忆也变得有色彩、清晰起来。

  “我还记得1990年春晚舞台上,一左一右两个闪着金光的铜奔马,演员分成两个队伍互相PK,现场欢声笑语……”

  2000年董达勇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有了更多的娱乐形式,但看春晚依然是除夕不可替代的一项活动。“它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习俗,成为年的一部分。而且春晚本身也在成长进步,2015年春晚的摇红包就让全国观众疯狂了一把。”

  时代在变,春晚在变,看春晚的形式也在变,不变的是除夕晚八点准时守候的那一份温情和团圆。

  最近几年,董达勇看春晚的范围还扩大了一些,从白天的《一年又一年》就看得津津有味。“看一看祖国各地人民是怎样过年的,回味一下这一年中国又有哪些进步。对比一下以前,有时颇让人感慨。”

  今年春节,董达勇带着老婆孩子去沈阳陪母亲过年,晚上一家人准时陪着老人看春晚。“春晚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台文艺晚会那么简单,它承载着团圆,凝聚着传承和期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