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春晚】春晚蕴含着一种情怀始终激励着我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0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80年代的春晚,对于郝云星这样的60后来说,虽然舞台比较简陋,但是每位演员洋溢出的真挚情感至今感染着一代人,形成他们心里最美好的回忆。

  鸡年春晚,一曲《千年之约》将人们拉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异域风光里,让人目不暇接,而在生活中,郝云星的脚步走遍了海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海洋科技装备事业的推广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当时最震撼我的是84年张明敏唱的《我的中国心》,他唱出了中国的气势和情怀,还有后来《霍元甲》等几首歌,都唱出了那一代人从内心发出的自豪感。听过之后让人振奋,有一种使命感。”郝云星说。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娱乐更加多元,春晚的舞台也在不断求变求新,而像武术类、军旅歌曲、戏曲联唱等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有传承的作品始终作为保留节目贯穿晚会始终,传递着这个社会该有的价值观。

  “春晚节目中有很多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节目,展现现代中国人的精气神。人民生活富裕了,如果都是温室里出来的,没有力量,没有阅历,是很可怕的事。”郝云星说,今年春晚上六位老兵的出场,老兵现场打快板的精神头以及嘹亮军歌的唱响,让人感觉到无比的畅快和自豪。

  “当我身处国外的时候,总能感觉到祖国强大带来的安全感,今年春晚舞台上航天员的集体亮相,高水准的武术表演,还有老红军的故事,都是我在海外挺直腰板的力量源泉,很感动、很感动!”

  青山在,人未老。走过34年的春晚,成为了时代变迁的相册,成为亿万中国人所共同守护的精神家园。透过春晚我们能看到中国人的生活,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看到中国文化的蓬勃与繁荣。随着时代的发展,文明的进步,中国人对春晚的情感,早已从朴素的团圆情感上升到了家国情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