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品春节晚会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1月29日 1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中国新年连着海外人士的心,他们与中国观众一起观看春节晚会,感受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由衷为中国繁荣富强而高兴,期盼中国实现更好发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华侨范晓莉参与了春晚节目《海外华人华侨拜年》在纽约的录制工作。她从1月中旬就参与策划并组织侨界朋友准备,几次走场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她特别喜欢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表演。“军队的强大象征着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

  欧盟委员会科技政策官员米歇尔·克拉森斯下班回家后从电脑上观看了春晚重播。他多次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几乎每年都会看央视春晚。“晚会所传递出来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亲情让人感动,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中国的形象,那首《千年之约》形象直观地表现了‘一带一路’的美丽画卷,让人对‘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充满遐想。”

  比利时《华商时报》社长罗玉宏表示:“从《壮丽航程》《梦想之城》感受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主持人介绍全国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信任》《老伴》感受到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美德的力量,从《新虎口遐想》感受到了全面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的影响力。看完这台晚会,仿佛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提升。”

  在西班牙乌利亚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华人律师周雨石每年春节都要看春晚。他表示,今年的春晚场面宏大,辛苦劳作的打工者、航天事业、反腐行动和长征精神都在晚会中得到体现。“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强大与欣欣向荣感到十分自豪,也因此倍感踏实。”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副会长朱维克表示,身在海外吃着“年午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能够和祖国亲人感受一样的快乐。春节联欢晚会总是能勾起海外游子对童年全家一起过大年的回忆,寄托对亲人们的思念。

  大年三十晚上,本报记者与驻巴基斯坦的媒体同仁相聚伊斯兰堡“红顶”中餐馆,一起观看春晚。餐馆老板陈爱青说,今年春晚特别安排了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亮相,这能让年轻一代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以及今天和平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让人深受感动。

  “春节联欢晚会体现了深深的中国情,浓浓的中国味,让旅居海外的游子体会到家的温暖。”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秘书长摆克成表示,今天的中国今非昔比,正是由于国家的繁荣富强,让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不断增强。“新的一年,让我们闻鸡起舞,用努力和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美国美中企业总商会理事长谢新坦在观看完春节晚会后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欣喜地看到,中国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海外华侨华人殷切希望并且坚信不疑,凭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中国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在各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何珍妮·罗萨是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老师,同时也是中国—巴西气候变化能源技术创新研究所研究员。她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说,自己跟中国朋友一起观看了春晚,里面的中国红让她印象深刻。“太美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舞蹈都让人惊叹!”她说,中国的科技也一直在进步,她所在的研究所就是由清华大学和里约联邦大学联合设立,“中国把先进的技术带进了巴西”。

  90后王伊立跟随妈妈在巴西生活多年,她对本报记者说,今年春晚,成龙唱“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在海外的他们最能感同身受。“感谢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挺直腰板,自豪地告诉所有人我们来自中国,一个勤奋善良又充满正能量的友爱民族。”

  “看着故乡的晚会,浓浓的乡愁涌上心头。”墨西哥西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可伟表示,每一个小品、歌曲和舞蹈,都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和故事。“从春晚,我们看到了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我们深为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家乡亲人生活的改善而感到骄傲自豪。”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高玮向本报记者表示,从春晚可以看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1位航天员整齐出场,以国旗为背景留下手模的那一瞬间,我真为祖国强大而自豪!”他说,科技进步是一个国家强大的重要标志,神舟系列飞船就是中国整体科技力量提升的一个缩影。

  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观看春晚,每次都会非常感动。他表示,今年通过春晚看到中国更加自信和开放,更加展现出了大国风范。

  (本报记者李秉新、任彦、王迪、曲颂、徐伟、王云松、章念生、王海林、李强、李志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