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正月初2到初4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1月29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冷空气和中东部较大范围降水过程影响 有利于污染物沉降清除

  据新华社电 记者28日从环保部获悉,初二至初四期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总体形势较好。同时,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空气质量可能有不同程度变差。初二至初三期间,受冷空气和中东部较大范围降水过程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有利于污染物沉降清除,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初四,全国大气形势稳定,扩散条件一般,各地空气质量差异较大。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京津冀中南部及邻近地区、东北部分城市、西北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相关新闻

  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 除夕夜124个城市空气重污染

  据新华社电 爆竹声中一岁除。环保部有关负责人28日介绍,除夕至初一,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24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2017年除夕至初一(1月27日19时至1月28日5时),全国338个城市中,79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占23.4%;259个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情况,占76.6%,其中124个城市为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位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华南等地区。338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7%;PM10平均浓度为2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

  重点区域中,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相对较差,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京津冀区域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最大。该区域PM2.5小时均值浓度在28日1时达到峰值,为374微克/立方米,高于2016年的峰值331微克/立方米。该时段北京、保定、承德、廊坊4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天津、石家庄、张家口等为重度污染,唐山为中度污染,邯郸为轻度污染,秦皇岛为良。

  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受燃放影响最大的十个城市为:保定、北京、廊坊、天津、阳泉、德州、沧州、石家庄、滨州、衡水。

  全国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大同、来宾、呼和浩特、包头、岳阳、赤峰、通化、贺州、百色、甘南州。

  这位负责人说,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不大。在上海、南京、杭州等采取烟花爆竹禁放措施的城市,除夕至初一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均未出现明显升高情况,在全国平均浓度出现峰值时段,PM2.5小时浓度分别为16、48、2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良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