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丁酉鸡年闹新春:传统习俗感受年味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赏花灯、逛庙会、舞龙狮,新春佳节,各地群众在传统习俗活动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龙狮灯游演 古城添喜庆

  歌舞欢腾庆盛世,舞龙耍狮闹新春。大年初一上午,白族群众欢聚云南大理古城,举行迎新春龙狮灯游演。欢腾的巨龙,喜庆的锣鼓,身着白族、彝族、佤族等各个民族盛装的人们,一路欢腾,为古城增添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洛阳台记者 李嘉琦:这里是洛阳关林,虽然今天(28日)的天气比较阴沉,还飘起了零星小雪,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仍然是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来到了这里逛庙会、拜关公,祈福讨一个好的彩头。

  逛关林庙会 祈福好彩头

  每年的春节,河南洛阳的人们都会来关林庙祈福迎新年。火红的灯笼、喜庆的锣鼓,在这里,满怀年味的传统庙会让游客们赞不绝口。

  看“打树花” 精彩超想象

  在河北张家口蔚县的暖泉古镇,“打树花”是当地特有的传统民俗。融化的铁水在夜空中碰撞,刹那间,如火树银花在空中绽放。今年,当地还特意准备了一场“打树花”晚会。

  游客:超出想象,然后本来以为只是打个树花,然后没想到是一场很完整的表演,超级好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