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揭秘·小品《天山情》:特意增加了时长的节目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通常,节目入选到春晚节目单后,创作团队都要围绕主题、按着主线对节目进行精打细磨,时长需要精准到每分每秒。

       就在根据晚会整体要求大多数节目都在压缩时长的时候,导演组却提出要给《天山情》增加节目时长,这是为什么呢?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天山情》导演彭澎:实际上不是给一个小品这个时间,是给我们这个民族题材的作品一个很大的空间,也给我们这个民族团结的这个主题,一个很大的这个空间。

1

《天山情》导演彭澎

       《天山情》舞蹈部分导演铁里曼·卡德尔:前后做了一些舞蹈的形式,有些我们维吾尔族的生活场景,结合到了这个小品里面。通过舞蹈的形式来表现出我们新疆维吾尔族的特色,他们热情、奔放的那种精神。通过这个小品,展现我们新疆各民族的美好生活,展现他们团结共同去发展的一种面貌。

1

《天山情》舞蹈部分导演铁里曼·卡德尔

       新疆民歌“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热情奔放,参演的舞蹈演员也倍加珍惜短短的开场与结尾的舞蹈,来自乌鲁木齐铁路局职工艺术团和新疆国际大巴扎歌舞团的演员们,他们在来京的火车上都在练习舞蹈动作。

1

表演现场

       乌鲁木齐铁路局职工艺术团艺术总监黄金萍:因为我们铁路人来演铁路题材的作品,来反映铁路,歌颂铁路。另外呢,我们又是新疆人,来演新疆的作品,就非常好。深切的感觉到这个节目确确实实反映了新疆铁路建设,新疆铁路的大发展,和各民族人民通过铁路建设的这种发展,在生活方式方面,工作方式方面的改变。你就会觉得我们这些演员一上舞台,舞台就沸腾了。为什么沸腾了?他是有那种切身的感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