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方网:央视春晚圆满落幕 文化大餐可圈可点

中国新闻来源:南方网 2017年01月29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除夕之夜如约而至,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从1983年开始,春晚已经走过34年的不凡历程。综观今年的春晚既有和以往历次春晚的相同共性,也有与众不同的独特个性。

  开门开放,广接地气。据悉,整台晚会设计之初,春晚剧组就向全球发出节目征集邀请函,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共6129封报名邮件,节目总数共5720个。此外,春晚场地除了位于北京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之外,还分别在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和黑龙江哈尔滨设立四个分会场,与北京的主会场交相辉映,穿插互动。尤其值得一提的,为了提高节目的质量,春晚主创团队历时两个多月,在全国走了一圈,对各地曲艺现状来了个大摸底,不但发现了一批优秀节目,还发掘出一批有潜质的作者和演员。凡此种种,就释放出开门办春晚的力度,旨在集众人之才智,让春晚最大程度地实现“老百姓喜闻乐见”。

  题材宽泛,内容丰富。综观春晚,既有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舞蹈《清风》、戏曲《薪火相传》、武术《中国骄傲》、歌曲《不忘初心》,还有互动节目《继往开来军旗红》《航天梦助推中国梦》,抑或是四川凉山、广西桂林、上海和黑龙江哈尔滨分会场的各类精彩节目,都可以看出节目的丰富多彩。可以说,不管你在春晚想看大腕明星还是看新颖节目,都能找到足够理由在除夕夜紧盯荧屏。

  新老同台,推陈出新。今年央视春晚既有观众非常熟悉的李谷一、关牧村、阎维文、殷秀梅、成龙、孟广禄、何赛飞、姜昆、戴志诚、冯巩、蔡明等艺术家,也有首次走上春晚的鹿晗、陈伟霆、张艺兴等新面孔,还有青春洋溢,特别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胡歌、TFBOYS、王凯等,形成了老中青搭配的合理结构。

  形式多元,全民联欢。时隔10多年之后,南方味十足的杭州滑稽剧团的小品《阿峰其人》再次回归春晚,而维吾尔族演员演出的小品《天山情》,更是春晚历史上首次演出少数民族小品。此外,今年春晚还恢复了久违的表演唱形式,吕继宏、张也合作的《看山看水看中国》,毛阿敏、张杰合作的《满城烟花》等等,就让观众在欣赏到不同风土人情的同时,感受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喜庆热闹氛围。

  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春节中的一个重要的精神符号。“好听、好笑、好看”,这“三好”是总导演杨东升对今年春晚的追求。而今春晚已经圆满落幕。春晚不可能对每一种文娱需求都面面俱到,更不可能让所有人都皆大欢喜。基于此,我们看到了春晚一直以来为回应观众诉求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而这也成为春晚不断向好的动因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对春晚多包容应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共识。唯此,春晚也才能越办越好。(南方网罗建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