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揭秘]50架无人机助力《满城烟花》舞台效果呈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8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词曲的创作如同神来之笔,一气呵成。但是如何将《满城烟花》的词曲意境通过春晚的舞台最大程度地传递给观众,依然考验着歌曲《满城烟花》的主创团队们。

无人机

无人机

  《满城烟花》顾名思义,“烟花”必然是舞台要重点打造的呈现元素。由于春晚舞台受室内限制,漫天雪花和满城烟花的舞台效果主要依靠LED立体特效来呈现。此外,还首次引入无人机辅助舞台效果的呈现。50架无人机在春晚舞台上的表演不亚于一个舞蹈队表演,这20架顶着雪花灯的无人机负责舞台中间的领舞动作,舞台两边各15架顶着小红灯笼的无人机则负责配舞工作。如何让20位领舞者动作整体有序,秘密全在这无人机身上的金豆子上。

  歌曲《满城烟花》无人机编队项目工程师黄建: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金豆子,然后我们俗称叫金豆子,这种小的LED灯。这种是850纳米的这种LED灯,能够通过它的一个多颗组成的一个立体的拓扑结构,来决定它是几号飞机。

  记者:相当于就是通过它来找定位了吧。

  歌曲《满城烟花》无人机编队项目工程师黄建:对。

  有了这定位系统,后台只需一个按键,舞台上的无人机们就可以自动按照事先设计好的程序偏偏起舞了。

排练效果

排练效果

  在《满城烟花》4分20秒的歌曲中,这50架无人机表演虽然只占据歌曲最后短短的1分30秒,但这1分30秒的表演却开创了一个新记录,创造了目前国内室内舞台无人机数量最多的一次表演。

舞台呈现效果

舞台呈现效果

  歌曲《满城烟花》无人机技术负责人零度智控杨建军:这个项目我们投入了有20多位工程师,然后我们做了有300多架飞机,我们还投入了有26个动作捕捉的高精度的摄像头。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呈现出一个最佳的效果给全国的观众朋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