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果然闻鸡起舞 今年央视春晚挺炫目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7年01月28日 0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鸡报晓,2017年的鸡年央视春晚必定是精神抖擞的一场大联欢。因为一打开电视机,就被绚丽多彩的颜色激发得神清气爽毫无困意。

  从央视曝光整台晚会的节目单后,网友们就纷纷幸福表示,“期待的男神们都来了”,霸道总裁陈伟霆、玛丽莲萌鹿、小绵羊张艺兴、小井少爷井柏然、明家三兄弟的胡歌和王凯,还有TFBOYS三小只!尽管胡歌、王凯、靳东三兄弟未能合体,但今年春晚却成功集齐了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欢乐颂》的五美!

  重点来了,胡歌和王凯一上场,似乎能听见电视机前观众们的一片高呼:再见靖王和苏苏,泪奔!摄影师大哥一定也是男神的粉粉,在之后蔡明潘长江和潘斌龙演小品时,摄影师大哥没少切给俩人同框镜头。一位网友发微博说:“听见朱军说这俩人是真夫妻,从房间里走出来,结果胡歌和王凯出来了。”话说回来,胡王二人的歌声还是不错的,观众表示,从颜值到歌声,都没够。

  今年央视春晚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除了青春实力明星汇聚,更有科学界重量级人物登场。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作为分会场,与北京的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共同完成“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开场四个分会场的大拜年将声光电发挥到极致,好生热闹,东方明珠底下唱歌、哈尔滨冰灯节吃根冰棍,在几分钟内走遍中国大江南北,年味儿出来了。

  上一轮鸡年央视春晚,想必大家都不曾忘记震惊了全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今年鸡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同样也收获了不少好评。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四川大凉山分会场,篝火旁的彝族歌舞表演,彝族姑娘头上的银饰在火光下闪闪发光,真是漂亮,整个舞台布置得大气磅礴,记得小时候最爱的节目就是少数民族歌舞串烧,《小河淌水》《太阳出来喜洋洋》《祝酒歌》……每一年的学校文艺演出,最期待的就是穿上民族服装美美地跳上一段。

  毛阿敏和张杰演唱的《满城烟花》,旋律悠扬,唱到“有些怀念只在此时此分,何年何月再重逢”,远在海外的华人应该倍感思乡之情。韩红演唱的《千年之约》、韩磊和谭维维演唱的《不忘初心》以及吕继宏、张也献唱的《看山看水看中国》,都让人印象深刻,余音绕梁。

  讲到创新,不能不提桂林分会场的歌舞《歌从漓江来》,是“刘三姐”黄婉秋和流行歌手邓紫棋、张信哲的一次跨类合作,灯光与高空威亚、表演结合,十分炫目,做到了“光的运动、运动的光”。

  今年语言类节目也有了更多的创新,推出了不少新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舞台上成功打破北方语言类节目一统江山的两个小品。由50名演员表演的小品《天山情》是春晚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少数民族小品。新疆小伙儿和姑娘们身穿民族盛装,还把新疆的民族乐器和特色瓜果带到舞台上,一片欢乐祥和之气。

  另一个小品《阿峰其人》由杭州滑稽剧团表演,这也是南方喜剧节目在春晚的一次久违的亮相。

  姜昆和戴志诚的相声《新虎口遐想》,把媒体的变迁巧妙融合了进去,二维码、大数据、刷屏、苍蝇老虎一起打,而且,姜昆老师,你真的瘦了好多。

  沈腾、艾伦演绎的“电信防诈骗”小品《一个女婿半个儿》收获了不少笑声,网友评价:沈腾总是能演出那种又贱又可怜的感觉,欠揍又招人疼,尤其是那句“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米还咸”。而永远充满智慧的网友立刻给沈腾制作了专属春晚小品表情包。

  鸡年春晚,尤其难得是见到了科学界重量级的人物,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中国商飞制造总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代表科学界,登上上海分会场的舞台。一曲《紫竹调》,谁说科学家不是艺术家?

  一曲《难忘今宵》唱罢,吃了热腾腾的饺子,赶紧去拜年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