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揭秘】长征记忆已刻在每位老红军的生命里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8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刚才也提到,最初春晚剧组探访了10个居住在北京和外地的老红军,不过,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问题。因此,除了刚才片子中这位王定国老人外,最终剧组在北京选择了四位身体状况相对良好的老红军。

  今年满一百岁的老红军胡正先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但老人讲到长征途中的故事如数家珍,遥想胡正先当年,14岁参加红军,在长征途中作为被称作“千里眼”和“顺风耳”的通信兵,挽救了成千上万红军战士的生命。80年风雨沧桑,他对故乡安徽六安的感觉都逐渐淡了,但是只要谈到那些在长征途中牺牲的战友,就格外动情。

  老红军胡正先:他们为国捐出了自己的身体,我们今天还健在,我们还想什么?我们应该想到国家,应该想到人民。只有国强了,民富了,咱们才能在世界上成为强国。

  对于每一个老红军来说,长征那段记忆已经刻在生命里。今年93岁的张敏刚刚经历了一次大手术,老伴儿心里一直为他提着,在他心目中,和长征的岁月相比,如今没有什么是迈不过去的坎儿。

  老红军张敏:没有裤子穿,冷啊,各发了一条那个牦牛布,穿上的时候啊,那个牦牛裤子很重,老往下垂,这还好,另外呢他磨这个裆,把这个两个大腿的内侧都磨出血来,结果走路的时候就这么走,这个后边的人就说小家伙小鬼把裤子脱了,脱了裤子走,就这样,把这个牦牛裤子扛在肩上就这么行进。

  再有两年,张敏夫妇即将迎来他们的钻石婚纪念日。这是张敏的夫人23岁的照片,那年二人刚刚相识,青春、热血与那个年代是他们永恒的记忆。

  张敏夫人张玉英:五十八年过去了,你在我心中没有随着岁月的推移而褪色,永远定格在23岁那一年,像这张照片一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