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都让开!鸡年春晚的主角来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8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冯思谣 刘春妍)雄鸡一唱,报晓吉晨。2017年是丁酉鸡年,“鸡”成为绝对“主角”。

 

  不久前,铁路春运中,一个名叫“六个鸡”的火车站,因其应景的站名意外走红。而在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也活跃着“六个鸡”。您可别小瞧他们,几个“大腕”可是各个“身怀绝技”。瞧,他们走过来了!

 

  鸡球小可爱

 

1

  必杀技:萌你没商量

 

  嫩黄黄,胖嘟嘟,软萌萌,几只小鸡球一亮相,立刻成为观众们争相合照的焦点。看着围拢过来的人群,几个4、5岁的小家伙倒是一点不怯场,他们伸展开小“翅膀”,抖一抖小屁股,一群刚出生的小雏鸡形象活灵活现。观众们看着满眼爱意:“心都要被萌化了,完全招架不住啊!”

 

  彩色小公鸡

 

1

  必杀技:魅力彩虹羽

 

  “我的羽毛最漂亮,像彩虹!”几个扮演小公鸡的小朋友抢着说。红红的鸡冠,鼓鼓的胸脯,华丽丽的五彩羽毛,高高翘起的尾巴,这群“傲娇”的小公鸡把春晚舞台装点得五彩缤纷、喜气洋洋。

 

  战斗“鸡”

 

1

  必杀技:公鸡能“下蛋”

 

  十几只白色大鸡摇摇摆摆走上舞台,他们站成一排,左看看,右瞧瞧,“噗”的一声下了一排蛋,博得观众一阵笑声。有趣的是,扮演这群白鸡的小演员们都是男孩子,考虑到他们的性别,剧组把这些白鸡叫做“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

 

  节目编导赵飞说:“扮演白鸡并不简单,鸡的膝关节和人体关节构造正好相反,所以小演员们需要倒着走路,通过鸡尾部的小窗口判断方位,同时还要掌控鸡身的支架,这对于4、5岁的孩子来讲挺不容易的。”

 

  木偶鸡

 

1

  必杀技:张嘴能“歌唱”

 

  木偶鸡是鸡群里的“歌唱家”!他们的“功夫”全在“嘴”上。小演员们靠拉动手里的绳索,控制鸡喙的开闭,在舞台上呈现“雄鸡高歌”的精彩表演。

 

  指挥鸡

 

1

  必杀技:伸缩脖“神功”

 

  这么多“歌唱家”一起放歌,怎能少了“指挥家”?没错,“指挥家”可是一枝独秀,瞧这华丽丽的行头,俨然是鸡中凤凰。指挥鸡不仅“颜值”高,她还有个绝活——伸长脖子!演员拉动腰部两侧的机关,脖子就能伸长1米多。“海拔”赶超姚明,不在话下!

 

  公鸡三兄弟

 

1

  必杀技:“移形分身术”

 

  鸡群大聚会,公鸡“三胞胎”也来凑热闹。仔细一看,原来是木偶一拖二,演员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舞蹈动作,还要顾及前后两个道具的姿态。考验“演技”的时刻到了!

 

  欢声笑语的背后是演员们辛勤地付出。

 

  因为道具多,穿戴比较复杂,每换一次服装就要半小时左右,为了不耽误演出,小演员们通常都会穿上纸尿裤,减少穿脱道具的次数。

 

  扮演“指挥鸡”的幼儿园老师们,身上箍着十几斤重的服装,又沉又热,行动不便,通常蹦蹦跳跳彩排一遍下来已是大汗淋漓。老师们笑称“这可是减肥的好衣服”!

 

  为了编排这个节目,主创们绞尽脑汁。“我们设计了很多鸡的造型,有大有小有胖有瘦,还有些带‘机关’、有趣味性的,就是想把一份欢乐喜庆带给全国观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