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晚揭秘】朱光斗:以快板为武器 向人民英雄致敬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8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晚的春晚演出现场,所有人起立共同为老红军王定国庆祝105岁生日的场景深深打动了亿万观众,在这个节目当中,五位百岁上下的老红军和一位八路军老战士代表着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岁月和光辉历程。86岁高龄的八路军老战士朱光斗,他表演的一段快板,生动描绘了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为了这段快板书,老人认真地准备了两个多月。

  老八路 朱光斗(87岁):我到延安去的时候很小,当时年龄只有14岁,当时啊在我们这个县里征了不少兵,这个有个几百号人吧,我当时只有14岁,那个时候还不敢说14岁,那一岁是虚报的,怕人家不要啊,是不是?

  从延安开始朱光斗就以手中的快板为武器,歌唱英雄的人民军队。今年能和老红军一起登台春晚,他有说不出的兴奋。

  老八路 朱光斗(87岁):心情不一样,挺高兴,能够和这些老红军一块,特别坐在一个桌子上,也感到是一种荣誉,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当歌曲《当那一天来临》音乐响起,六位代表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的军旅歌唱家和163名官兵组成的仪仗队方阵闪亮登场。这已经是三军仪仗队第三次在春晚亮相,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与前两次不同的是,今年应春晚的要求,上场的官兵没有携带礼兵枪。

  导演 金秋:然后现在就换成了就是前边后边是160人的仪仗队嘛,官兵嘛代表,然后前面一个举旗的,然后两个护旗的,只有两个护旗的手里有枪。

  三军仪仗队副大队长 韩捷:我们今年是不拿武器,然后手上相应就增多了手上的动作,无形当中给我们的战士都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因为毕竟然后战士他不是专业演员,他平时这个表演的功底然后也欠缺一些,所以说我们无形当中对我们自身所展示的形象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据了解,登台春晚的163名三军仪仗队官兵有四分之三都是新鲜血液,为丰富他们的舞台经验,加强所有人的协调配合,元旦过后,三军仪仗队就在5天的时间里进行了每天长达12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了达到注意力高度集中,战士们采用了抗干扰式训练。在演出现场他们展示了国威、军威,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三军仪仗队副大队长 韩捷:《当那一天来临》然后是什么呢,也有可能是战争的来临,也就是说当我们国家的安全,当人民的幸福生活被威胁到的时候,那么作为我们解放军来说,就有义务、有责任来捍卫国家的主权,来保卫人民的幸福生活。

  时代变迁,军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使命和职责没有变。

  英雄是时代的辉煌、历史的记忆,英雄是国家的荣耀、民族的偶像。在春节家家团聚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英雄们。愿往昔那些峥嵘岁月给我们力量、勇气和信心,陪伴我们迈向新的征程,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