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4岁男童患语言障碍 报警救母亲被赞“小英雄”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1月24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名患有严重语言障碍的4岁男童发现母亲卧倒在地上,叫也叫不醒,虽然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但这个小家伙仍拿起电话报警求救,成功救回母亲一命。

  据悉,家住施洛普郡特尔福德镇的4岁男童雅各布,本月5日发现33岁的母亲奥利恩斯卧倒在家中厨房地上,尝试叫醒她不果后,拿起电话报警。

  雅各布患有严重语言障碍,平时虽可以清晰读出一些单字,但难以说出完整句子。他在电话中向报案中心人员摩根说:“妈咪在地上,妈咪弄伤了自己,她不说话。”之后按照摩根指示,回答一些有关母亲情况的问题,直至她醒来。

  奥利恩斯恢复知觉后,告诉摩根称自己跌倒并撞伤头部,双脚动弹不得,救护员随后赶至将她送院。

  报道称,奥利恩斯现在正接受检查,希望找出令她每周抽搐多达4次的病因。该病令她手臀、双脚及背部出现痉挛,身体会失去感觉并跌倒,去年她更因此病被迫放弃其售货员工作。

  奥利恩斯指雅各布和他两名分别10和12岁的姐姐,都知道若她昏倒时要致电报警。她表示,儿子虽然有语言障碍,但仍勇敢拿起电话报警,“雅各布是我的小英雄”。

  当日接听雅各布报警电话的摩根也赞扬他反应快,并做了正确的事,“他的妈妈肯定为他感到十分自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