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去年贵州GDP再破万亿 增速连续6年全国前三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4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1月22日,贵州省统计局公布了贵州省2016年主要经济数据。2016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11734.43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国前3位。

  贵州省统计局长任湘生通报称,贵州2016年GDP增速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846.54亿元,比上年增长6.0%;第二产业增加值4636.74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5251.15亿元,增长11.5%。

  据了解,贵州2015年以10502.56亿元的经济总量首次跻身“万亿俱乐部”,2016年在万亿俱乐部里经济增速排名靠前。

  任湘生透露,贵州经济自2003年开始,已经持续1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而且良好的发展势头仍在继续。特别是2011年以来,贵州经济增速连续6年位居中国前三位。

  “贵州省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拉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任湘生分析说,从2016年统计数据情况看,主要是供给和需求协同发力、共同推动的结果。

  作为在中国率先出台系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省份,2016年,贵州工业结构持续优化,“煤老大”退居第二位,白酒行业跃升为工业第一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另外,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成为贵州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2016年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93.38亿元,比上年增长66.6%;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制造业增加值126.57亿元,增长12.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